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静的家园

南无阿弥陀佛 淡泊以明志 宁静而致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知道精神婚外恋及其对策吗?[原创]  

2008-12-30 14:18:26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 你知道精神婚外恋及其对策吗?[原创] - 静 - 宁静的家园

  

          精神婚外恋是现代人的通病,是一种以精神出轨为主的婚外恋情结。与网络的红颜与蓝颜是大致相同,但也有区别。精神婚外恋的出轨只以精神为主,并不会产生其他肢体的出轨,以精神背叛或精神依靠为主。但精神婚外恋在同事、朋友中发生率较高,特别是夫妻两地分居或有网络情结等的人。精神婚外恋事实上因为个人的自身条件、道德约束、地域的限制等诸多因素而造成,他们一般是由于自我生活空虚、精神无以寄托、压力无法释放等等,所以才把这种婚姻之外的感情需求限制在精神体验方面,于是精神婚外恋的现象变得普遍起来。

  精神婚外恋的人在现实生活中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:
      1、虽然本身婚姻关系很美满,但因为工作或生活的原因,跟某个异性经常接触密切。如果两人条件相当,彼此难免心存好感。言语上的互相抚慰和生活上的关心帮助,满足了他们情感需求,但出于种种原因,他们只能以情感交往或以精神寄托为主,这样就形成了精神婚外恋。
   2、有部分人本身家庭生活并不幸福,婚姻感情基础不够,或没有恋爱而直接进入婚姻家庭。这部份人更渴求能得到异性的好感、关心或支持,但出于道德、身份、地位等外界干涉的情形下,于是他们只有追求精神自我安慰。这一部份人当中,也不少是家庭主妇、家庭主男或两地分居夫妇。正因为她们在家的无聊或两地分居的寂寞,故更加容易促使他们渴求得到这种精神食粮。
   由于网络的飞快发展,给精神婚外恋提供了最简单便捷的途径。这使得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既对异性知己割舍不下,又不愿背叛家庭,他们觉得这种情感并没有实质性的背叛,只是心灵上的放纵。可精神出轨,也同样危及家庭。其实你需要面对的不是出哪一种出轨的问题,而是为什么会陷入精神出轨当中去?因为精神出轨的人,必然会忽视对自己家庭的关注,对家人的呵护。再加之你的这种爱,是模糊不清的灰色恋情,却不是你真正想拥有的,但它的确存在着。在这种灰色情感空隙中游走,你有可能会进一步失去理智,久而久之便会感觉自己在婚姻生活中如行尸走肉,便会产生不良的心理倾向,最终失去自我,失去应有的幸福家庭。其实无论精神出轨还是肉体出轨,都是针对婚姻的,婚姻的法则就是“一配一”,要求的就是身心不二,要全心全意地去爱伴侣,与伴侣共同去建立和维护家庭的稳定与和蔼,这才能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家庭。
   如果不幸自己真的患上了精神婚外恋,其实也不可怕, 静建议以下几点:
     1、慢慢减少与“知己”见面的机会,在工作或生活中尽量避免再有亲密的话语。
      2、如不能改变工作中的日日相见,但也要保留自我的情感空间中的距离,尽量专心工作或自我约束。
      3、在与对方谈话中避开情感话题,避免或尽量控制自己的感情,让感情慢慢淡化,让这种精神食粮变得淡而无味。
      4、可以试着放大对方的缺点,理智对待这类灰色情感,快刀抽丝,适时而退。
      5、少上网或上健康网,以平常心态去对待网络;上QQ时也尽量不要让自己发生网恋;避开情感话题,避免与对方视频,不要给对方的美貌或话语所感动或倾心,关心对方要适可而止。
      6、夫妻两人多抽时间进行情感交流,找回恋爱和刚结婚时的甜蜜和幸福感。尽量让伴侣占据自己的内心世界,多为对方着想,学会换位思考。
      7、学会关心体贴家人,给予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外,也尽量享受家庭之乐。
      8、工作之余积极加强体育运动,也可以在节假日出外散心、旅游、渡假等等。

      精神婚外恋的结果,最终是对自己造成了情感的极大伤害外,更大的可能是危及你的家庭幸福。人是有情感的,也都会有冲动,猎奇的心理,但是最终看你如何去把握。还是用理性战胜感性吧,对自己、对他人、对家庭都负一点责任。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,让那虚无缥缈的假爱虚情烟消云散吧。最后祝各位家庭幸福、吉祥如意!南无阿弥陀佛!

你知道精神婚外恋及其对策吗?[原创] - 静 - 宁静的家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0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