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静的家园

南无阿弥陀佛 淡泊以明志 宁静而致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全体圈友们的一封信[请收]  

2008-07-26 09:11:37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敬慕的全体圈友们:

       大家好!

       在这首先祝各位幸福快乐,吉祥如意!我平时很少为自己而写,但今天出于自心,我就给你们写下这一封信,希望圈友们多多理解和支持!

       我做博客圈子的管理已经有好几个月了,准确时间倒无从记起。只记得我最多管理的圈子可同时达到9个之多,这边刚推辞,那边又邀请了!他们很多都是先斩后奏,反正知道你迟早都会帮着管。嘻嘻,这也是我的弱点之一,就是太爱帮人了。故有时候一个晚上累到0点还没有评审完呢。不过,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乐意的,就是工作量有时真的吃不消呀。因为有的圈子就你一个管理员,有的圈子有管理员也是形如摆设,有名无实。还有的圈子看到你能胜任了,圈主呢?(注意!我不是说每一个圈主)简直就是神龙见首不见尾----哪找呀?

       说句心里话,其实管理圈子,可有说不尽的快乐和获益。特别是在欣赏你们的杰作、领略你们心中的情感和智慧,那真是一种无比的欣悦呀!给你们的识能深深打动着,沉浸于你们佳作当中,那可谓是一种说不尽、道不完的享受呀。特别是那些莲友们,从中让我接触了不少佛法,参学了更多的善知识,领悟了如何做人。总的来说,你们让我学到了很多,也让我受益不少。让我在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实和努力,在这表示万分的感激:谢谢!

       话说回来,管理圈子有时候真的也沉闷和头痛。记得有个圈友曾经给我发消息“我来找你了,你去看看讨论区!看看圈主怎么说话的”后来我一看,其实也没有什么大问题。(可能圈主的讨论引起了公愤!)后来就回复说“既然是讨论就是为问题而论,而不是论人,更不是争个我赢你输,谁是谁非又何必斤斤计较呢,人无完人、事无完事!”还有的圈友说“我的日记很不错的,在别的圈子都是五星了,为啥在你的圈子只有三级?(嘻嘻,别想歪了,他是这样发的消息)到底凭什么评定的,太伤自尊了!”嘻嘻,当时给他这样一说,(当然我的水平也有限哟)还真哭笑不得呀。其实我的评定是根据每一个圈子的主题不同而定的,另外也要看全部的日记的写作水平高低而论。当然也存在着个人的评审水平和阅历等相关的因素、还有圈子的管理规章制度也不能忽视。不过,我自己身为管理,也作为圈友。说老实话,我从不计较圈子给我多少星,只要有人受益我就写。要是没有人读,五星又如何呢?另外,我不会因为你是我的好友,我就会给你五星,我还是会按规办事,好就是好,不好就是不好!这是我做人的原则!否则的话你是一个评股家,发表一好文章在佛圈子里,你叫我如何给你五星呀?反之一个学佛之人在我的“美图”圈子里发表,我又怎给你五星呢?所以我说白了,圈友们呀,即使叫国际的评判也难免有误呀。原谅我吧,我是义务无功的、圈子没有任何的奖赏。(当然我不知道网易有没有给圈子奖赏,因为我没有圈子!)我也要工作和学习,也要吃饭更衣呢。如果真的要有问题那就直接去找圈主吧,有的事情我夹在中间还里外不是人呢!好了,还有很多问题我就不多说了。当然这样的现像不是很多,总的来说99%的圈友是很好,很努力支持自己的圈子的,毕竟那是自己喜欢的圈子才进来呀!

      不过,我站在圈友的立场我也说说管理员和圈主们!(嘻嘻,恕我直言吧!有则改之,无则加勉哟)时下很多人喜欢赶时髦、写博热、建圈子,层出不穷的!可有的圈子就是心有余力而不足(当然大部份圈子是好的)。自己圈子管不过来就请管理员吧,可管理员却不效力,搞得整个圈子好像是垃圾场,日记扔在“未分类”里既然无人问津。我不管你们谁有无时间,既然搞圈子了,就要负起责任,对得起支持你们的圈友!如果您忙、没有时间,那么您就关闭圈子吧,不要白白的浪费网易的资源、浪费圈友们的信心和感情的同时也浪费你自己的时间和金钱。所以敬请所有圈子的圈主和管理员们加强管理,尽量共同的做好,最起码把博友们的日志给分类、给个回复,也不辜负圈友们对圈子的支持和期望呀。下面我给个建议大家吧!

       1、首先你要了解圈子主题、宗旨和圈子的发展方向,而邀请志同道合的圈友。纳广贤之材,益天下圈友!这一点要注意,我发现很多圈子为了人数而忽略申请审核和邀请关,最终给圈子和管理带来了很多麻烦。(比如发大量广告、征婚招友、黄色影视、不雅图片或一句话日记等等)更有堪者,还发布病毒。

       2、学会管理圈子,包括圈子的首页设计、排版和添加自定义等。这前提下是要根椐圈子主题而定,不要适得其反!另外注意的是不要搞得杂而无章、空荡无物或参差不齐了。尽量把所有的日记分类都在首页显出来,让人感觉你的圈子内容丰富,整齐有序。也让圈友们的日记得以发挥和参学。同时给圈友们日志分类评定时,要做到公平公正。记住:滴水才能汇成长江!圈子的发展和壮大是靠大家共同努力的!

       3、 每一个圈子根据本圈的需要最好邀请3-16个管理员帮忙管理,这样可以减少自己的负担的同时也提高圈子的知明度。另外建议圈子可以作出一个规章制度、值日表、管理本、分工合作。这样圈友有问题除了找圈主外也可以直接找当天的管理员,让他们有根可寻、有求必答。这样才会让圈友们真实体会到一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。

         4、各位圈主和管理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评审水平,大家齐心协力、团结互助、共同努力做好圈子,让大家参学受益!另外也要尊重大家的劳动成果哟!

        好了,最后我自己也作个检讨吧。因为我对诗词、文体和佛学的学识甚少,领悟不多,可能平时管理工作中会给各位带来了诸多的不恭。另外由于本人目前管理的圈子比较多,故我不能一一顾及,所以本人正在考虑慢慢的退出管理。现在有几个圈子我已经不告而别了,万望好友多多原谅便是,甚是抱歉和惭愧呀。给大家带来了不便,希望朋友们不要因为我的离去而失去信心。我会经常回来看看你们的,也万分的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,在下实在是感激不尽呀!在此表示衷心的谢谢!别了,真的打扰各位了!阿弥陀佛!

 

        此致

 

敬礼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圈友:静(亲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于2008-7-25

 

 声明!此文章不针对任何一个圈子,只代表个人对圈子现像的基本观点而已。

如真有不恰之处,万望多多原谅便是。阿弥陀佛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0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