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静的家园

南无阿弥陀佛 淡泊以明志 宁静而致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强人难嫁的六大理由[原]  

2008-10-22 17:12:57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 现在很多大都市里都流行着丁克一族,也就是单身贵族。这种新新人类当中,大部份是女人,而且还是好女人!这类好女人当中,大多数是叱姹风云的女强人。特别是珠三角地区,这种现象真的很明显,为何女强人愁嫁呢?

        首先女强人的事业太成功了,对男人是一种压力。这也怪于社会的封建思想的重熏和男权主义。因为中国男尊女卑的思想延续了几千年,男主外女主内似乎已成定律:女人只能扮演贤妻良母的角色,只能三从四德。而然当这种现象调换时,社会就不适应、男人就不能和谐与之共处,而非将这类明明极优秀的女强人打入冷宫。

    第二,学历和素质过高,大多数女强人都是女博士以上学历。她们自尊、自立、自强、自信。常常表现出的是聪明能干,智慧万分、果断从容。而把温柔、贤惠、淑女的一面深深的隐藏起来,不愿依附于男人,倒有点像“男人婆”的样子,所以导致男人退避三舍。

    第三、女强人很多不愧是名望一族,不但出生于高贵家族,而且也是社会名流,这样就导致她在择偶上的高标准:她要求未来的他各方面条件一定要高于自己,包括相貌、身份、地位等等。故使女强人高不成,低不就的主要因素。如果女强人找个各方面和自己不相上下的男人,似乎是最完美的了。其实不然,事业成功的男人应酬也多,他不但需要一个得体大方的太太时常和自己出入各种社交场合。也需要女人做一个贤妻良母,这种两相矛盾必然对女强人是一种极大的打击的。

    第四:大多数女强人都是大美女,女强人的美成为大众所望,男人们都是望而唾涎。可是他们都明白,美女只可当花一样恭奉,却不可当老婆使唤。娶了漂亮女人也一定辛苦万分,除了时时呵护、顺从、体贴、容忍外,最重要的是天天看管、防范。由于男人有这种心理,故一般都把这类大美女当情人,而不会真正娶之为太太。

       第五、女强人更多是出得厅堂,进得厨房。不但才华出众,更是美中极品。女强人的各方面的素质修养和内涵本身就高,与一般女人不同,所以致使一般男人是有其心而无其力。再加之女强人事业上的繁忙,很少会顾及太多情感的问题,故男人只有敬而远之。

    第六、由于女强人的成熟和理智,所以是不会轻易感情用事的。更不会似一般女人娇滴和温顺,虽然她们也需要别人的关心体贴和温情的呵护。可男人一见到她们往往自然而然就变成了让她呵护的对象,这给男人心理造成了自己倒是婆娘的感觉,所以男人还是望而却步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静建议女强人除了注意自己的性情和心态外,还要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演变角色,放低自己的心求标准,尽量与社会容合。这样不久的将来,幸福美满的婚姻将会属于你的,最后祝天下间的有情人终成眷熟!

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2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